当前位置:首页
>专题专栏>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>学习动态
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
发布日期:2021-11-15 22:11 信息来源: 济宁市纪委监委
信息来源:济宁市纪委监委
浏览次数:

11月15日,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,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研究贯彻落实意见。市委常委、市纪委书记、市监委主任陈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指出,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,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,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,具有非同一般的政治分量、历史分量。全会审议通过的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》,深刻阐明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、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,为全党继续不忘初心、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,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。

会议强调,学习好、宣传好、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。要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、干部培训、党支部学习、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,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,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,深刻领会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要求,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、引领方向、增强信心。要通过微信公众号、网站、报纸等形式宣传全会精神,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。

会议要求,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,监督保障全会精神落到实处。要始终心怀“国之大者”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两个维护”,聚焦全会提出的“三新一高”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、促进共同富裕、保障和改善民生、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任务,跟进监督、精准监督,做实政治监督、日常监督,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、促进完善发展作用。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,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,深入开展调查研究,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
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