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专题专栏>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>学习动态
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
发布日期:2021-11-20 09:03 信息来源: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
信息来源:济宁市纪委监委
浏览次数:

11月19日,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。省委常委、省纪委书记夏红民主持学习并讲话。

会议指出,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,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。全会审议通过的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》,创造性提出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系统性总结“四个时期”的伟大成就,全面性阐释“五个方面”的历史意义,全局性概括“十个坚持”的历史经验,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、思想引领力、政治动员力、现实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,是以史为鉴、开创未来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准确理解把握其丰富内涵、核心要义和深远意义,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,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会议强调,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,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、坚定信心、增强斗志。要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,全面深学、用心细悟、笃实力行,指导推动理念创新、机制创新、工作创新、方法创新,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。要在聚焦“两个维护”做实政治监督上有硬措施,胸怀“国之大者”,突出重点关键,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,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、开花结果。要在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展现新作为,勇于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亮剑,开展好过渡期专项监督,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,压紧压实工作责任,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。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取得更大战果,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,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战略定力,努力在“三不”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。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,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重中之重,确保扎实推进、走深走实。
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