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廉政文化>廉政时评
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“赶考人”
发布日期:2021-12-24 15:23 信息来源: 大众网廉政时评
信息来源:济宁市纪委监委
浏览次数:

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,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,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。全会通过的《决议》是我们党高举旗帜、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,是以史为鉴、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,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,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、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,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,持续强化政治监督,胸怀“两个大局”,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确保党不变质、不变色、不变味,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。

争做政治上清醒的“赶考人”。要强化政治担当、练就政治慧眼,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,汲取信仰的力量,自觉在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找准定位、明确目标,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、政治立场不移、政治方向不偏,始终保持“赶考”的清醒,做政治上的“明白人”。要牢记初心使命,对“国之大者”了然于胸,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定位,加强理论学习,强化实践锻炼,做到知行合一、融会贯通,做思想上的“清醒人”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,做到知责于心、担责于身、履责于行,保持“咬定青山不放松”的韧劲和“抓铁有痕、踏石留印”的干劲,以扎实作风和务实行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。

争做工作中务实的“赶考人”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,在敢担当、敢负责上,要有“等不起”的紧迫感、“慢不得”的危机感和“干成事”的责任感。要勇于做纪律的代言人,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航者和践行者,当好党的忠诚卫士。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,在风浪考验面前要无所畏惧,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坚持原则,要敢于向一切困难和矛盾开刀,始终保持开拓进取、奋发向上、争创一流、永不懈怠的精气神。以硬起手腕抓的担当,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认真劲儿,一丝不苟地较真碰硬,切实维护党纪党规权威,要练就过硬本领,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,用务实作风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。

争做作风上干净的“赶考人”。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“干净”底色,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、每一处细节抓严抓实,从净化内心、净化家风、净化朋友圈着手,坚决恪守清廉本色,坚决维护党纪权威。自身过硬,才能挺直腰杆监督执纪问责,才能担负起监督执纪的神圣职责,筑牢廉洁自律的防护长堤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,经常会有“被围猎”的风险,如果初心不端,必然受不住诱惑并会走向歧途。因此,必须要坚守住初心,干净做人,忠诚党的事业,始终保持如履薄冰、如临深渊的自觉,严格自律,坚决不碰纪律“红线”,守住道德“底线”,干净做事、干净成事,做到“心不动于微利之诱、目不眩于五色之惑”,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。

发展蓝图已经绘就,奋斗号角已经吹响。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,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,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,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,一体推进“三不”,争做新时代“赶考人”,用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,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。(微山县纪委监委 马兴伟)
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】